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到夷陵法院调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9-10 16:10:26

9月10日上午,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志,区人大法制委主任陈北极等一行5人到夷陵区人民法院进行调查并指导工作。夷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率部分班子成员陪同。

座谈会.JPG

会上,邓家元院长作《关于落实<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的报告》。邓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以来,夷陵法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审判力量,切实提升司法能力;三是发挥司法职能,严查严惩黑恶犯罪;四是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增强打击合力;五是强化法制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夷陵法院共审结涉恶案件7件49人,其中涉恶犯罪集团案件2件28人。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志.JPG

张国志副主任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夷陵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思想高度集中,政治站位高,打击态势严,胁从配合好;领导精力集中,法院党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审判力量集中,组建了专业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团队。

张主任在肯定法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建议法院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力度要加大。要突出宣传法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宣传优秀办案人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沟通联系要加强。加强与区委政府的沟通,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区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沟通,密切沟通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提高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参与度。三是打击重点要突出。要精准打击黑恶势力,严格依法办案,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