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养老钱”就看法院了
——夷陵法院为15名工人讨薪140万元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3-06-05 09:13:46

 “真的非常感谢夷陵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2023年5月29日下午,夷陵法院执行局帮助15名工人成功追回140万元劳动报酬,顺利实现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公司出现危机  15名工人工资“打水漂”

王某等15人受雇于甲公司从事服务管理、包装加工等工作。甲公司因疫情影响、经营不善、国道改造被收购拆除等原因从2021年6月陆续停止给王某等15人发放工资。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王某等15人将甲公司诉至夷陵法院。法院审理,甲公司需支付王某等15人劳动报酬140万元。判决生效后,甲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等15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快速执行  解15名工人“烦薪事”

因本案涉民生问题且人数较多,夷陵法院执行干警接手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案情并制定执行方案。执行干警一边向王某等人耐心释法明理,稳住大家的情绪,一边着手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

夷陵法院执行局对甲公司提起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向甲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沟通,不遗余力地调查了案件情况同时加大执行动员力度,多次联系甲公司负责人,宣传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不利后果,引导企业做诚信经营的市场主体。甲公司被执行法官全力以赴、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当场即表示筹款,并很快将全部款项汇入法院账户,该款到账后24小时即支付工人工资。

7bb3ee827b171b6015722d39b82ce4f.jpg

27a2eb6cd561fccfab080e737cdb264.jpg

讨薪的背后是15个家庭,一份薪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支撑着一个家庭的未来。对工人而言,这份微薄的薪水可能是小孩学费钱,老人治病钱,是所有的生活来源。沉甸甸的140万元,承载着工友一家老小的期盼,体现了夷陵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一直以来,夷陵法院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致力于快速、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真正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