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执行工作 >> 执行动态

【基本解决执行难】夷陵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8-10-31 09:37:26

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击恶意逃避债务的失信老赖,有效维护金融秩序,夷陵区人民法院自2018年10月29日起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启动仪式.jpg

10月29日早上9点30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法院大楼前举行。在执行局长顾红对全体执行干警作活动动员及工作安排后,随着顾红局长一声令下,夷陵法院出动干警29名,分成四个突击队奔赴夷陵区龙泉镇、樟村坪镇、邓村乡等10余个乡镇,分片区驻地开展集中执行工作。

贴传票.JPG

本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为期15天,夷陵法院执行局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共同协商涉金融案件最优执行方案,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构成拒执等犯罪行为的被执行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运用联合信用惩戒机制以及媒体宣传手段,通过曝光基本信息、限制消费等措施,着力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通过集中拘留一批被执行人、曝光一批被执行人、执结一批案件,大力推进涉金融案件的执行。

活动启动当天,夷陵法院将制作的活动公告在全区主要街道张贴并联系电视台定时播放,对77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多政府、法院、金融机构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并安排4台警车绕城一周,循环播放《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调查被执行人.JPG

由于行动开始前,执行干警对各自所承办的案件逐案进行了清查和风险评估,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执行严谨,专项执行活动开局井然有序,进展顺利。当天,夷陵法院约谈被执行人15人,通过集中法律宣传教育与单独耐心调解相结合的执行方法,5人当场履行完毕,10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天兑现执行款56000余元,打响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质性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