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

作者: 陈晨/邹梅运   发布时间: 2018-11-20 15:57:43

为有效提升书记员的业务技能和辅助审判工作水平,推进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工作,11月16日下午,夷陵区人民法院对各业务庭书记员和承担书记员职责的法官助理进行了庭审笔录公开的集中培训。培训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杨勇主持。

培训现场.JPG

会上,审管办工作人员对庭审笔录公开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干警代表王忠丹分享了自己关于庭审笔录记录工作的心得体会。培训中大家皆听得入迷,学得细致。

冯院长指出,庭审记录质量的高低,体现出书记员个人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案件审理的公正,关系着法院整体形象。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庭审笔录公开工作,增强责任感;要不断摸索庭审记录的规律,总结经验和技巧;要加强练习,不断提升庭审记录水平。

近年来,夷陵法院高度重视青年法官及书记员的培养,以“法庭讲堂”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将集中学习常态化,邀请院内外的审判业务、公文文书写作等方面的专家给青年法官及时“充电”,通过开展经常性地学习交流,切实提升青年法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司法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