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帮扶建房引纠纷 耐心调解终了结

作者: 李文哲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54:15

公司为帮扶贫困职工,推荐他人为其改建房屋并提供有关帮助本是善事一桩,不料却频频引发纠纷,三方轮流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乐天溪法庭审结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经法官耐心调解,终成功化解了三方之间的矛盾。

原告陈某原是被告某泵业公司的职工,因其房屋需要改建且家庭贫困,泵业公司出于帮扶目的,在与陈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由泵业公司在陈某建房时提供资金筹备、建材购买等方面的帮助,并向陈某推荐了被告熊某为其修建房屋。完工后,扣除泵业公司代为扣减陈某工资3320元支付的劳务费,陈某仍欠熊某15000元并出具了欠条一份。为此,熊某曾于20182月向乐天溪法庭起诉,经审理,本院判决陈某向熊某支付劳务费15000元,熊某不服上诉至中院,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劳务费纠纷就此告一段落,但三方之间的矛盾却越积越深。今年4月,陈某一纸诉状将泵业公司和熊某告上了法院,陈某认为熊某改建房屋打的地基及用的材料均存在问题,导致房屋现处于危险状态,故要求泵业公司和熊某赔偿维修房屋所需的各项损失共计84000余元。

庭审中,三方长期以来因建房一事积累的矛盾最终爆发,围绕赔偿问题展开了激烈辩驳,火药味十足。法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为妥善解决三方之间的纠纷,彻底化解因帮扶建房这一善举引发的诸多矛盾,对三方进行了针对性的细致的调解。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调解,三方渐渐放下了成见,开始心平气和的沟通调解方案。最终,三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泵业公司、熊某赔偿原告陈某损失15000元;二被告履行赔偿义务后,三方不得再为建房一事产生任何纠纷。自此,三方多年来的积怨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得到了化解,切三方对此均表示满意并承诺不再产生新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