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永远跟党走! 夷陵法院三支部赴金刚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程海威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7:45

5月7日夷陵区人民法院三支部全体党员赴夷陵区王家坪村金刚山参观学习,开展 “忆峥嵘历史、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f58d93b2fa1e7c11ba4ffa58863686.jpg

22名党员共同沿着抗日游击队曾经走过的线路,寻找抗战遗址炮台、碉堡、战壕,用眼睛观察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用双腿感受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历程。

干警们走在茶马古道上,听着向导讲述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风雨飘摇的年代。金刚山山脉险要,易守难攻,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川桂交战,石牌抗战均发生于此。六十多年前的中国,从湖北到四川还没有一条可以走车的路,少有的羊肠小道也是险峻万分,高山大岭终于阻止了日本陆军西进的势头,但重庆未攻下,中国的决死抵抗也断断不会停止。进攻重庆必须打通长江,而打通长江必须占领宜昌。就这样,宜昌成为了广阔的中国战区最关键的要塞。在石牌外围拼搏战中,日军一度钻隙绕过石牌,冲到距三斗坪仅60里的山林里。第十一师师长胡琏立即命其属下将国旗插到最高峰上,并严令守军不得后退一步。他用电话告诫将士:“打仗要打硬仗,这一次一定要使日军领教中国军队的作战精神!”

bf7237ca6c65727a4b756040128fcc9.jpg

在同一片土地上,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村民们勤劳奋进,王家坪村正焕发着越来越兴旺的乡村振兴之光。金刚山旅游度假区拓荒而起红色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产业正指引着村民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问卷上书写自己的答案。

60846591c6016d01b8281edae7a85c3.jpg

在活动现场,三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雷必强同志给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讲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历史的追忆,是一次担使命、催奋进的庄严洗礼。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扬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在执行过程中“以案改治理”、“以案改制度”、“以案改监管”、“以案改作风”,以具有鲜明法院特色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全面净化执行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

adc7c491adaaa7b8c4c1541522c3780.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晰自身的使命,落实“四讲四改”要求,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