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到夷陵法院调查民事审判工作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10:48

51415日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志率调查组到夷陵区人民法院进行调查并指导工作。夷陵法院院长邓家元等班子成员陪同。

在鸦鹊岭法庭和乐天溪法庭,调查组一行听取了两个派出法庭的工作报告,并征求了当地政府、基层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的意见。鸦鹊岭镇和乐天溪镇党委对法庭的工作情况、队伍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法庭为当地经济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基层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就加强诉调对接工作、加大业务指导、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提出建议。

在机关大楼,调查组一行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纠纷化解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执行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并与法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民事审判部门负责人、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座谈。

检查座谈.JPG

邓院长在汇报近三年民事审判工作时指出,2017-2019年,夷陵法院共受理普通民商事案件9439件,审结9187件,结案标的额43.8亿元。夷陵法院坚持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司法为民,依法服务保障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民事审判质效;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志讲话.JPG

张国志副主任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夷陵法院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有良好效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有科学保障,积极开展改革创新有完善机制,着力提高能力素质有过硬队伍,妥善处理各种关系有良好环境。

张国志副主任在肯定法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建议法院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诉调对接,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二是加强专业教育,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三是转变工作作风,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四是加大执行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邓家元院长表示对于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夷陵法院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对照改进,努力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推动夷陵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