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做好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 陈晶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44:50

新年伊始,当事人饶某便骑着三轮车,拖着三十斤猪肉,来到夷陵区人民法院鸦鹊岭法庭,将调解文书上载明的应给付的猪肉,主动送到承办法官手里。

清点粮油.jpg

当事人饶某是法庭在2018年受理的一起赡养纠纷的被告,因饶某与其父母有一些矛盾,未尽赡养义务,其父亲饶某某和老伴一气之下将女儿诉至法院法庭开庭审理后,联合当地村委会,组织双方经过多次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被告饶某从2018年9月起每年分三次给付饶某某300斤大米、20斤菜油、30斤猪肉,并承担饶某某两老的水电费、医药费等。因双方缺乏信任,当事人一致要求上述物资在法庭交付。案件调解后,当事人饶某一到履行期限便主动将物资交付给法庭,这才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领取清单.jpg

承办法官随即通知饶某某到法庭将猪肉领回。法庭为此还制作一份物资领取明细表,将物资领取情况做好详细登记,并让双方当事人签名。

案件虽然办结,但只要当事人有需要,法庭便不辞辛苦,不怕麻烦,无怨无悔为当事人做好服务。

这也是法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司法为民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