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送法进企业,司法服务促发展

作者: 李心雨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28:17

为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及员工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4月3日,夷陵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走进宜昌光源电业有限责任公司,以“生活中的合同编”为题开展法治讲座。

9Q0A3431.jpg

李文哲法官在深入了解辖区内企业及员工的法律服务需求后,结合司法实践,以企业及员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法条+案例+法律风险提示”的形式向员工代表们讲解《民法典》,对于企业在签订及履行合同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风险进行了剖析和提示,引导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法律意识、加强法律学习,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及规避风险的能力。

9Q0A3436.jpg

结束后,员工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他们来说十分实用,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强的指导性。

此次活动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夷陵法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关注企业及员工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