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当场履行!夷陵法院高效化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作者: 李心雨   发布时间: 2024-04-01 10:31:02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告当场将租房押金返还原告这场持续3年之久的租房纠纷得以真正化解。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获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原告李某系外省来宜务工人员,2021年11月,李某刚成年便经人介绍来宜昌打工,并承租了被告王某的房屋用于居住,租期为1年,每月房租900元,押金900元。房屋租赁期限届满后,李某搬离该房屋,将钥匙返还给王某,并要求王某退还租房押金900元,但王某以房屋漏水为由拒绝返还。后李某离开宜昌,通过微信多次向王某索要房屋押金,但双方始终未能协商一致,李某便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与双方进行了沟通。李某、王某情绪都较为激动,李某表示王某所说的漏水问题根本不存在,其不返还押金违反了合同约定;王某则认为李某在承租期间没有好好维护房屋,导致房屋漏水,其自身修缮支出的费用应予以抵扣押金。

与双方交流后,承办法官掌握了症结所在,遂与王某一同前往该房屋进行了实地查看,过程中承办法官主动视频连线李某。双方通过视频聊天,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直接沟通,一一说明。看双方情绪稳定,承办法官抓住机会,立马在现场开展调解工作,向双方阐明了法律利害关系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此案圆满调解,在李某主动调整诉讼请求后,王某当场将押金500元支付给李某。

在今后的工作中,夷陵法院将进一步做实能动司法,将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摆在首位,坚持用更高效、更灵活的方式办好每一起案件,充分保障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