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送法进机关,“行走式”法治课堂助力殡葬人员筑牢廉洁底线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29:48

3月13日,夷陵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瞿畅受邀走进夷陵区委党校,为夷陵区殡葬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313163010.jpg

讲座中,瞿畅法官“职务犯罪有关罪名介绍”为题,以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为支撑,从主体身份、行为模式、后果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公款罪等重点罪名,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需要重点防范的风险,警示现场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防微杜渐,慎独慎微,紧紧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40313163022.jpg

此次讲座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是一场高质量的普法教育和廉政教育课,为大家敲响了守牢底线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

讲座结束后,瞿畅还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