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战斗力满格!夷陵法院法警大队正式开训

作者: 李晓宇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57: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全省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法警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化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夷陵区人民法院自5月13日起,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

王院长提要求.jpg

训练开始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对此次训练提出要求:针对法警在业务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确定练兵重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为战不为看、全员参与突出重点”的原则,针对严重缺项实行集训。

首次训练中,教官由法警大队大队长杜国上担任。练兵期间,虽然细雨霏霏,但全体法警仍以严整的警容、饱满的精神,进行了长跑、俯卧撑等体能训练,重点演练了擒敌拳、格斗势和步法等重要警务技能,练习了队列、队形、敬礼,司法警察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本次的学习训练内容和方法更贴近实际岗位需求,切实做到了干练不误。同时,全体法警在练兵中查找不足,认真整改,互相借鉴,创造良好“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

本次活动将持续数月,通过训练将不断提高夷陵法院法警队伍的执法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为全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